汽车协调创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建修调研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

2018年12月04日 11:42  点击:[]

(机械工程学院通讯员 万倩怡)11月27下午,学工部部长周建修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支部书记、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詹玉刚对周建修的调研和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今年的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科研成果、班主任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后,周建修结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状况作出了工作指导。周建修详细阐述了学工队伍需要加强“四个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四个会议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大会、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学习“学校书记校长关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讲话”,学习“学校2018年学生工作要点”,他认为只有站在更高的起点,谋划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才能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只有转变思路才能创新性开展好学生工作。
   周建修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研究学生、研究学生工作、研究学问。一是研究青年在校大学生的成长规律、思想变化规律和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二是研究学生工作,研究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的理念、思路、基础、重点是措施和创新性的抓好落实,全体教工要团结一心,协同育人做出成效,要把学校党委书记唐峻对全校学生提出来的“刻苦读书,坚持锻炼,建设强国,复兴中华”思想要求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工作中,鼓励在校大学生努力做到热爱学习,热爱运动,热爱公益;三是研究学问,要把学生工作当作事业、当作学问来做。

周建修指出,要抓好“四项基础工作”,即班级、寝室、社团、学生干部。要让每一名学生有针对性地“归队”,努力让每个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都能享有更好的教育,这也是营造良好学风的基础、孕育健康向上校风的基础。他还希望机械工程学院要加强专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这三支队伍的建设,整合好思想政治教育的资源,创造性的开展学生工作形成育人合力。

会议最后,周建修希望机械工程学院能创造出两个特色,即在学科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彰显育人特色;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总结出好的经验,展现工作特色,让特色能成为机械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靓丽名片。                                                                                        审核人:王超

上一条:我校作品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家级奖励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读书爱好者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